• 诉求人: 郭**
  • 诉求编号: 181869
  • 诉求时间: 2022-10-0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对于跃进路等雷同名称修订的建议

在沙市区红星南路交叉处,早就有了一条路名为跃进路的道路,似乎有70年历史了,好像上世纪90年代末在荆州开发区一条路也命名为跃进路,导致邮路、快递、物流、客运等问题多多歧义很大。建议相关部门,将开发区的名为跃进路的路段改名为“飞跃路”或其他。同时,启动对其他类似相似的路名街道名调研与修改工作,避免民众与企事业单位的物流、客流问题发生分歧误解。再就是针对沙北片区,跨过荆沙大道的红星路、红门路、江汉路、园林路、塔桥路、豉湖路、武德路等北段地区,建议更名为特色名称,也可发起全民征集新路段名称,形成一定的文化活动来扩大荆州的知名度。上述路段更名也可为城市继续向北发展扩展留下发展的空间。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考量。民政局交通局邮政局等请多协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10-01 08:1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10-01 14:5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民政局】
  • 2022-10-01 15:28 【市直部门 民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10-03 07:36 【市直部门 民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民政局
回复详情  

感谢郭先生对我市地名工作的关心!经核实,沙市区跃进路和荆州开发区跃进路存在同名情况属实。上述两条同名道路历史已久,路名已广泛用于当地人民各种信息之中,比如:门牌号、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信息。若要更名,上述居民信息需同步变更。根据《地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地名应当保持相对稳定。地名的命名、更名、使用、应当尊重当地群众意愿,方便生产生活。下一步,我们将征求当地居民的意见,若得到广泛的支持,我们将适时启动上述两条同名道路的更名工作。为保持地名的稳定性,减少因道路更名后给居民相关信息变更带来诸多不便,不建议对跨过荆沙大道北段地区的红星北路、红门北路、江汉北路、园林北路、塔桥北路、豉湖北路等道路进行更名。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