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平**
  • 诉求编号: 181436
  • 诉求时间: 2022-09-2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中央花园小区新建二次加压泵房属于违章建筑

中央花园小区进行水改工程,自来水公司和小区业委会商议将二次加压泵房在没有通知三号楼业主和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将二次加压水泵房建在居民住宅区后面空地,该建筑是否取得合法建筑资质格,是否获得施工安全许可以及是否违反国家对小区建设二次加压泵房建设的相关规定规定?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9-22 15:0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9-22 15:4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住建局】
  • 2022-09-26 09:18 【监利市 住建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9-28 16:28 【监利市 住建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9-28 17:12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监利市 住建局
回复详情  

我局收到E线民生诉求件后,立即对诉求人平作义反映中央花园小区进行水改工程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处理结果汇报如下:

一、反映的相关问题

诉求人平作义主要反映的问题:中央花园小区进行水改工程,自来水公司和小区业委会商议将二次加压泵房在没有通知三号楼业主和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将二次加压水泵房建在居民住宅区后面空地,该建筑是否取得合法建筑资质格,是否获得施工安全许可以及是否违反国家对小区建设二次加压泵房建设的相关规定规定?

二、处理情况

关于市民平作义反映的情况,现将情况告知如下:我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已现场了解此事。

诉求人反映问题我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了解,依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的规定业主大会会议讨论决定下列事项:(一)制定和修改业主公约或者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业主委员会工作规则;(二)选举业主委员会、更换业主委员会委员或者撤销业主委员会委员职务;(三)选聘、续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决定自行管理物业;(四)审议业主委员会提交的物业服务合同草案;(五)依法筹集、管理、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金;(六)改建、重建共有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七)改变共有部分的用途;(八)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的方式和所得收益的管理、分配、使用;(九)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工作经费的筹集、管理、使用,以及业主委员会委员津贴的来源、支付标准;(十)改变或者撤销业主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十一)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由业主共同决定的其他事项。业主大会的决定,对全体业主具有约束力。

《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业主大会决定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和第六项规定的事项,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决定其他事项的,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我局工作人员已要求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在小区做好宣传及解释工作。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