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刘**
  • 诉求编号: 181355
  • 诉求时间: 2022-09-2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医保门诊卡内自有资金使用的诉求

9月20日下午,我与女儿到江津路二医门诊卫生公共科打流感疫苗,交费时被告知不能使用本人医保门诊卡内自有资金,请问:一、去年我们到二医打乙肝、宫颈癌疫苗时,遇到类似情况,后通过e线民生、市卫健委过问、督导,非常迅速之解决,即:医保门诊卡内资金,可以限本人支付诸种疫苗费用,为何医院又故技重演拒收消费者(药品也是商品)医保门诊卡内自有资金?难道病员(顾客)用自己的钱充自己的卡还不能消费?难道银行卡到银行不能刷卡变现?如医保卡办理住院,限制某些医药品规的报销可以理解,可医保门诊卡内钱是持卡人自有的呀!二、医院收费人员转达某医务负责人的托词:这些疫苗是医保不可报销的……,真乃贻笑大方!门诊卡内自有资金和医保报销范围实属风马牛不相及,有人偷换概念(除非毒麻精神管制药品);我亦很深入浅出的把医保门诊卡内自有资金使用的路线图,给院方清晰的描绘出来了,但有关人员就是不置可否!我们认为此类医务负责人,对医保门诊卡内自有资金的使用途径极不专业,且对消费者的解释非常不负责、僵硬,抑或是对医院内自设霸王条款的诡辩与维系?!

望e线民生及卫健委着力督导,把民生落实到实处!谢谢!(另,由于20日上午二医公卫科电脑故障,我陪我老父转至中山路沙市区妇幼院打流感疫苗,但也遇类似收费问题,后与院方勾通,20分钟内就答复了:本人可用医保门诊卡内资金支付疫苗费用。在此非常感谢沙市区妇幼院敬业、专业的工作作风!)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9-21 10:1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9-21 14:4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医保局】
  • 2022-09-21 22:42 【沙市区 医保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9-28 14:33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医保局〗。
  • 2022-09-28 14:42 【市直部门 医保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9-29 08:58 【市直部门 医保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9-29 09:35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医保局
回复详情  

我单位接到你办转办的编号为181355诉求件,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1、核实情况:9月28日收到反映医保转移问题,情况属实。

2、办理情况:于2022年9月28日16点40分拨打号码:本人接听经与二医医保负责人联系,二医结算窗口工作人员对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政策理解错误。二医保医保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整改。相关情况与诉求人反馈后,诉求人表示满意。

3、办理人:史震平 

4、联系电话:0716—-8255304

5、办理部门:荆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6、办理时间:2022年9月29日

补充评价

非常感谢e线民生工作人员,为市民合理诉求认真协调,也为市、区两级医保相关部门负责、诚恳的工作态度点赞;相关部门既承诺了今后加强宣传医保政策的力度,也为医院对某些政策的理解给予了斧正,其工作作风值得市民的肯定、赞誉!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