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谢**
  • 诉求编号: 181302
  • 诉求时间: 2022-09-2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56路公交线路沙北区域改线造成市民出行困难

9月19日56路公交线路沙北区域运行线路由原先的园林路--荆沙大道--东岳路改为园林路--明珠大道--东岳路--津乡大道--塔桥北路--南国路--东岳路--明珠大道--园林路,沿途小区以及单位覆盖情况变化如下(双向覆盖2个站点和单向覆盖1个站点不单独备注):

东岳住宅区以前双向覆盖、现在不覆盖

城发新时代以前不覆盖、现在双向覆盖

城市御园以前不覆盖、现在双向覆盖

特发幸福里以前不覆盖、现在双向覆盖

东岳怡景以前不覆盖、现在双向覆盖

楚天都市佳园以前双向覆盖(4个站点)、现在双向覆盖

楚天都市诚园以前双向覆盖、现在双向覆盖(3个站点)

义乌小商品城以前双向覆盖、现在单向覆盖(2个站点)

楚樾云著(含居然之家)以前不覆盖、现在单向覆盖

交投明珠府(含书香名居)以前不覆盖、现在单向覆盖

乾宫国际(含水文局、烟草局)以前不覆盖、现在单向覆盖

楚天都市朗园以前双向覆盖、现在单向覆盖(2个站点)

南国尚都以前双向覆盖、现在单向覆盖(2个站点)

南国大家装以前双向覆盖、现在不覆盖

本次调整后南国大家装完全不覆盖、义乌小商品城、楚樾云著(含居然之家)、交投明珠府(含书香名居)、乾宫国际(含水文局、烟草局)、楚天都市朗园、南国尚都均只能搭乘从沙北发出的车辆、回沙北的车辆无法搭乘,造成楚天都市朗园、南国尚都等高入住率小区居民出去容易回家难。

建议56路在沙北区域合理调整线路,谨慎使用环线,行驶线路改为园林路--明珠大道--东岳路--南国路--塔桥北路--津乡大道--东岳路。

从行驶距离来看,现有线路长度2.7公里、建议调整后线路长度4公里,沿途小区以及单位覆盖情况变化如下(双向覆盖2个站点和单向覆盖1个站点不单独备注):

楚天都市佳园调整前双向覆盖、调整后双向覆盖

楚天都市诚园调整前双向覆盖(3个站点)、调整后双向覆盖

义乌小商品城调整前单向覆盖(2个站点)、调整后双向覆盖(4个站点)

楚樾云著(含居然之家)调整前单向覆盖、调整后双向覆盖

交投明珠府(含书香名居)调整前单向覆盖、调整后双向覆盖

乾宫国际(含水文局、烟草局)调整前单向覆盖、调整后双向覆盖

楚天都市朗园调整前单项覆盖(2个站点)、调整后双向覆盖(4个站点)

南国尚都调整前调整后单向覆盖(2个站点)、调整后双向覆盖(4个站点)

南国大家装调整前双向覆盖、调整后不覆盖

变化后的优势在于对楚天都市朗园、南国尚都等高入住率小区实现双向覆盖,既方便居民出门,也方便居民回家。对塔桥北路即将交房的楚樾云著(含居然之家)、交投明珠府(含书香名居)、乾宫国际(含水文局、烟草局)做到提前部署。调整后舍弃的东岳路楚天都市诚园北面地块原本就不是住宅区,无出行乘车需求,义乌小商品城也由调整前单向覆盖(2个站点)、调整后双向覆盖(4个站点),东西两个方向均双向覆盖,乘车更方便。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9-20 10:5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9-20 14:5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
  • 2022-09-21 11:06 【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9-21 16:23 【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
回复详情  

谢先生您好,已同您电话沟通。为进一步方便沙北新区居民日常出行,通过前期沙北区域(北至复兴大道、南至荆沙大道、西至塔桥北路、东至红星北路)走访调查出行信息,有效结合沙北区域商圈、楼盘、学校、单位分布特点,各路段站点客流出行时间、数量的梳理,持续扩大该区域公交线网的覆盖,为该区域居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荆州公交集团定于9月19日对27路、51路、56路优化调整运营,具体线路调整信息见微信“荆州公交”公众号9月16日发布,您反映的塔桥北路段运行的27路已与56路互换了部分运行路段,是根据走访调查出行信息综合考虑调整的,至于您的建议我们已上报总公司营运生产部综合评估,如有可行性尽快落实,敬请理解。在此谢谢您来函咨询建议。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