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蒲**
  • 诉求编号: 181207
  • 诉求时间: 2022-09-1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有没有直接办理居住证的方式?

我的户口所在地在重庆,但是三十年一直生活在新江口街道,目前有购车需求。

前段时间购置了一辆轻型箱货,但是上牌验车遇到了需要居住证的问题,随后去服务大厅办理了居住证登记证明,却被告知需要等待6个月后才能正式办理下来。车辆上牌那边我肯定等不了这么久。

我想咨询下,有没有提供其他证明材料,然后直接办理的方法?比如营业执照,结婚证(老婆本地人),或者社区开具的在当地已居住满6个月的证明??谢谢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9-18 21:5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9-19 08:4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公安局】
  • 2022-09-19 15:23 【松滋市 公安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松滋市 公安局
回复详情  

您好!现就您的咨询回复如下:根据《湖北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第八章第二节第一百八十九条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市、县(不含常住户口所在地城市内部跨行政区域)居住登记满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个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谢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