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张**
  • 诉求编号: 181015
  • 诉求时间: 2022-09-1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星火原种场农民责任承包。需要用钱买租种的问题。

遵敬的领导。我叫张先平,现年58岁,家住星火原种场。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一家六口人。农田责任承包分田5亩。党的领导下,出台了好的政策,让我们农民买上了社保。有一部分人领上了社保退休。而星火原种场领导不让农民过上好日子。打起农民的注意。农用田承包是三十年不变。而我们每家有新增人口,也是按三十年不变没有分到土地的。而我们每家有老退休。也是每人用血汗钱买的社保,本来一个不富裕的家庭,有了一点点退休工资,他们就打起了注意。把每个退休的田交出来,或者以一千五百卖给农民。而我们田少人多的场,每人只分一亩三分地的地方。能生活吗。我家妈妈,老婆,开始拿到退休工资几百,能生活吗?还需要以一百五十来把自己的田买回来。而我们家的新增人口没分到土地,靠什么生活。我家的一亩二分五集体承包给别人。十年被星火原种场领导克扣没领到一分钱。理由就是没交买二人退休的土地被克扣。而我们星火原种场。有几百人买田的钱又到那去吧。也不是个小数目。望领导解决。退回所有退休老人的土地。和买土地的钱。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9-15 07:3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9-15 10:1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农业农村局】
  • 2022-09-15 15:02 【公安县 农业农村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9-19 15:26 【公安县 农业农村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公安县 农业农村局
回复详情  

关于张先平的诉求情况说明

  我场关于农工身份退休退田的问题,星火原种场场委会对本场退休农工责任田和农工租赁经营农田的处理,分别于2010年7月1日和8月12日召开支部大会和农工议事会,进行民主讨论,形成决议,并于2010年8月15日农工大会一致通过:退休农工责任田,从该农工享受退休养老保险待遇之日起,以不享受双重待遇为原则,无条件退出07年已分责任田1.19亩中的1亩交场处理,0.19亩留作退休农工菜园地,继续保留退休农工政策性宅基地,退休农工有能力并自愿租赁经营退出的责任田,则依据集中小线办大事的原则,一次性缴清一亩田10年的租赁经营费,并签定相应的协议书。其母亲退休工资有每月2835元,其老婆退休工资每月1448元。

其会议记录附后。

2021年我们在党员代表会上多次提出关于取消2022年以后退休退田相关问题,广泛听取党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正在研判之中。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