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施**
  • 诉求编号: 180032
  • 诉求时间: 2022-08-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公开阳光助学申报条件程序

听说2022年度沙市区开展了城乡困难家庭“阳光助学”临时救助专项行动,是不是只有特困人员子女和孤儿才能享受资助政策,最好是在政府网站公布一下专项行动方案,让群众明白阳光助学的对象范围标准、申报条件程序等,确保应助尽助,把临时救助政策这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用对、用足,切实发挥作用,解民忧、暖民心。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8-25 09:4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8-25 09:5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民政局】
回复单位   沙市区 民政局
回复详情   2022年6月沙市区民政局根据民发[2022]32号文件精神,制定了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专项行动详细方案,于7月份报区政府批准同意后,组织全区各个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对方案讲解学习、统筹安排。
此次活动中,主要救助对象为我区在册低保、在有效期内的城乡低收入家庭、农村脱贫户及监测户,及家庭财产符合社会救助要求的农民工、残疾人、单亲家庭、困难职工、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
我局组织镇、街道动员基层干部、民政专干通过走访摸排、电话沟通、微信联系加强宣传摸排,全面了解各辖区困难群众生活状况,严格落实“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的政策规定。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