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曹**
  • 诉求编号: 179733
  • 诉求时间: 2022-08-1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在荆北新区建设文体场所的建议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荆州市民,对于正在发展的荆北新区,又两个小小的建议:

1、建设体育场馆

荆北新区的规划呈现一种小区过于密集的现状,与其他城市的新区明显不同,除了湿地公园外,没有任何的体育运动场馆,这与主城区的新区地位不符,荆北新区承担了绝大部分老城内行政事业单位的迁移,新区委区政府也迁与此处,行政服务中心在绿地,这里已成为荆州区新的行政中心区域,也承担了古城人口迁移的大部分人口,目前这里除了遍地高层住宅商铺写字楼,再没有其他便民建筑和场所,荆北新区人民不仅需要工作,也需要健身锻炼,发展体育运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健身场所不能少。 所以,希望相关部门能搞考虑,像沙北新区一样,为我们这些古老城区的人民修建建设一所建设场馆,以便居民强身健体。

2、新建文化场所。

文化兴国、教育兴邦,荆北新区目前教育资源丰富,有实验小学荆北校区、楚都中学、北门中学、荆州中学,还有筹建的小学,未来的祖国栋梁之才皆聚于此,但是缺少图书馆等文化场所,显得文化气息不足,这边的学生看书借书一般都是到沙北新区的市图书馆里面学习,不方便。 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在荆北新区新建荆州区图书馆或综合文化馆,给孩子们留一块读书的地,能满足孩子们读书和居民文化活动就行,为荆北新区增添一点文化气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荆州新区人民文化体育的需求,为荆北新区的文化魅力、健康动力添砖加瓦。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8-19 16:3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8-19 16:4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2-08-22 09:27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荆州区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 2022-08-22 11:16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荆州区 郢城镇〗。
  • 2022-08-24 09:08 【荆州区 郢城镇】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8-24 10:02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区政府〗。
  • 2022-08-25 18:12 【市直部门 荆州区政府】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8-26 09:13 【市直部门 荆州区政府】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8-29 11:10 【市直部门 荆州区政府】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8-29 12:23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区政府
回复详情  

您好,您的建议已转达相关职能部门,非常感谢您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荆北新区发展越来越好。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区政府
回复详情  

      我区计划在荆北新区建设拍马山体育公园,规划用地面积160亩。项目具备常规球类运动、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和器械、儿童活动设施及应急避难的功能。同时,在荆北新区规划了40亩的文化建设用地,用于建设“三馆合一”(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综合性文化场馆。

      现阶段,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数字化发展、公共服务机构和设施功能融合成为主要趋势,我区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已严重滞后,新建体育场馆及公共文化场馆也是我们迫切的需要。非常感谢您对荆州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并衷心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予以支持。

补充评价

感谢政府对荆北新区的文体设施建设的回复,也期望规划的项目能尽快落地,谢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