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罗**
  • 诉求编号: 179539
  • 诉求时间: 2022-08-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关于孩子出院时多开药的问题

2022年8月10日孩子在妇幼保健院出院时,医生和我说孩子的鼻炎需要带药回巩固冶疗,给开了个鼻喷雾剂和抗敏药,我还要求给开了一瓶预防发烧的药,一共三种,等我去门诊交了453元钱,心里嘀咕药怎么这么贵呀,可孩子的病需要,也没多问,拿药时竞多了二种,是3盒回春散和7瓶羧甲淀粉钠溶液。明明跟我说的是三种药却多出了二种药,这是什么行为,相信这种情况绝不是只发生在我身上,普通老百姓无从诉说,只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8-17 09:1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8-17 09:2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荆州区 卫健局】
  • 2022-08-17 09:42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2-08-18 09:07 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22-08-19 11: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 2022-08-24 10:29 已同意部门的挂起申请
  • 2022-09-09 23:00 挂起时间超过期限,系统已取消挂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详情   我院接到E线民生诉求件(问题号:179539),第一时间同诉求人电话联系,询问当时情况。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当事医生开具回春散的目的是退热止咳,是根据患者要求开具的预防发热和咳嗽的药品;羧甲淀粉钠溶液是增强抵抗力的药品,医生考虑患儿有过敏性鼻炎,开具增强抵抗力的药物同抗过敏药联合使用,提高治疗效果。当时医生已告知患儿开具这些药品的目的,患儿家属可能没有听清楚。2022年8月18日,当事医生同诉求者电话沟通,再次告知开具药品的目的,也告知诉求人如有需要,有权选择退药;诉求人表示认可。2022年8月22日医务科工作人员再次电话联系诉求者,询问其具体想法和要求,诉求者对医生开具药品的目的表示理解。
再次感谢诉求人对我院工作的建议与支持,我院将不断加强医患沟通工作,提升优质服务能力。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