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黄**
  • 诉求编号: 178423
  • 诉求时间: 2022-07-3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我父母都是农村户口,只养育了我一个女儿,有独生子女证。目前我母亲临近55岁即将办理退休手续,父亲55岁,我本人28岁,此前从未享受独生子女相关优惠政策。

请问目前有什么能享受的政策吗?领取条件为何?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7-30 13:4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7-30 14:5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卫健局】
  • 2022-08-02 09:42 【石首市 卫健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8-02 11:38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卫健局
回复详情  

根据诉求人反应的情况,如没有违反相关生育政策,在年满60周岁时可以享受湖北省农村部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具休政策性解释如下:

1. 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2. 1973年至2001年没有违反我省计划生育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生育

3. 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

年满60周岁(1933年1月1日之后出生,享受奖励扶助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60周岁

补充评价

该政策的要求我已知悉,请问该政策的具体奖励扶助措施为何?即以目前的政策而言,我父母年满60周岁之后能领到多少钱的奖励扶助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