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文**
  • 诉求编号: 177301
  • 诉求时间: 2022-07-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楚文化、鸡公山遗址建设

具去年新闻及提及楚文化博物院,鸡公山遗址公园。这些都是楚文化的展示窗口和文化传承圣地,鸡公山遗址又是石器时代长江流域文明的重要载体。请问这些规划的文旅空间几时开始实质建设?预计向市民开放?

国家发改委自去年出台《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政策内容看下来都比较适合纪南文旅区大遗址片区相关建设实际之需(博物馆舍、国保单位保护、文博相关设施等),建议用实用透相关政策,争取更多中省资金,早日让文旅区文化圣地再放光彩。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7-13 11:5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7-13 14:5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 2022-07-14 15:06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7-14 15:13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回复详情  

楚文化博物院筹建工作由纪南文旅区主导并正有序推进中,目前机构编制已经市编委会审核通过, 申请报告已送省委编办,另,已完成项目选址和设计方案竞赛。鸡公山遗址保护规划正在加紧编制。今年,积极谋划鸡公山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相关立项材料已上报国家文物局审批,通过后即可实施。

补充评价

早日实现长江文明阐释与大遗址荆州片区的传承利用,提振文旅经济内需。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