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糖**
  • 诉求编号: 176632
  • 诉求时间: 2022-07-0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州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托管

我不知道这个该向哪个部门反映。农村有一大批留守儿童,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疫情期间父母孩子都不方便团聚,一般只能留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看管。但是,很多老人要么忙于农活,要么泡在麻将馆里,再者,多数老人文化知识匮乏,暑期两个月,小孩子们就只能留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或者跟着老人混在麻将馆里、田间地头,有的甚至结伴出去玩水溺水!双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相关部门能否结合我们荆州市农村实际情况,不要一刀切的禁止所有托管班兴趣班的开设呢?有个托管班,至少能在安全的环境里,由老师带着,健康快乐安全的过完暑假,也能免去家人的后顾之忧!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7-03 00:0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7-03 09:2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教育局】
  • 2022-07-04 09:23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7-04 11:43 【市直部门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回复详情  

糖糖 18163130566

E线民生176632:谢谢您对荆州教育的关注!“双减”落地以来,我们积极行动,校内提质,校外减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对于托管班、兴趣班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管理,我局将积极协调文旅、科技部门,一方面规范机构行为,另一方面推动行业发展,按照政策规定,努力满足家长及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