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郑**
  • 诉求编号: 176234
  • 诉求时间: 2022-06-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一般
金源世纪城摊贩的有序疏导

金源世纪城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没有菜场和大型超市,购物和买菜不便,这就给流动摊贩创造了商机。金源世纪城内的小区道路边上的摊贩,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金源世纪城居民购物和卖菜的不便,增加了居民就业的同时,但也带来了一定的问题,如交通拥堵,路面卫生差、环境嘈杂等一系列问题。由于是流动摊贩,存在不稳定性,也增加了城管队员的工作量,对摊贩的管理也始终是治标不治本。

究其根本原因,则是有需求必定有供给,有利益必定有冒险。治理金源世纪城的流动摊贩问题,堵不如疏。

目前金源世纪城的三区南面有2块空地,原为小区的配套商场,开盘8年来一直没有开工建设,地块处于荒废的状态。我建议将这2块空地,规划为临时的夜市摆摊地点,将现在的流动摊贩,统一转移至规划场地内,便于管理。一来解决了居民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居民收入,增添了城市的烟火气;二来解决了金源世纪城居民的卖菜和购物问题;三来解决了金源世纪城的道路拥堵和问题,减轻了城管执法队员的工作量。

对于规划的摆摊场地,可以适当向摊贩收取少量费用,用于场地的简单平整和平时的卫生清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27 20:1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28 16:1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开发区 综合执法局】
  • 2022-06-29 08:45 【开发区 综合执法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29 14:59 【开发区 综合执法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7-01 14:28 结帖评分:一般
回复单位   开发区 综合执法局
回复详情  

菜场的建设审批管理职责归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请转市场监督部门处理。

补充评价

答非所问,我根本就没有问菜场的问题,我只是建议将摊贩有序疏导,减轻城管执法人员工作量,化解矛盾。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