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176180
  • 诉求时间: 2022-06-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关于塔桥路精医小区旧改问题的投诉

塔桥路精医小区2022年4月旧改开工以来存在一些问题请相关政府部门解答:

1.施工已有3个月,小区内违建是否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是否存在某商业行为导致拆除不彻底?

2.旧改施工规划和施工措施是否按照招标要求和投标文件在执行。由于施工会影响到居民生活问题的操作是否有及时沟通。

3.作为基层政府居委会是否关注和研究老旧小区房体的安全性和本次旧改能解决的问题,由于小区内部楼栋建立时间不同,部分楼体老化,存在墙体脱落,水管破损等不安全因素,旧改前是否应邀请危房鉴定中心查看房屋危险等级。

4.由于是老旧小区无维修基金,80年代房子,后期如何组织居民进行维修房屋本体解决安全隐患。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27 09:5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27 14:30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 2022-06-28 08:40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30 09:37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6-30 12:11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回复详情  

居民你好!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旧改的目的是改善城市面貌和居民的生活环境,并不是营利。

2、旧改严格按照招标文件和设计方案在实施,并且施工有公示,如施工影响到居民生活,居民可以及时向雷家垱社区反映,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可以协调解决。

3、雷家垱社区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其中网格员在会上汇报安全隐患情况,将问题分类,问题不能解决的,社区会协调相关部门处理。旧改期间,崇文街道定期每周一会召开旧改例会汇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精医小区主体责任是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房屋1至5栋产权是个人,6至8栋产权是单位,社区协助配合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做好精医小区管理。对于危房鉴定,社区发现问题、统计问题后,统一上报,由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4、如没有维修基金的小区,目前只能通过自筹解决问题。

补充评价

1.我是询问精医小区违建是否都拆除了(社区应该联合城管详细了解精医小区违建情况,餐馆就有搭建),长港路、红星路小区的旧改拆除就做的很好。不是问旧改的目的,旧改是民生工程肯定不是盈利啊!(答非所问) 2.本项目旧改招标公告(网上可查)日历日120日,3月开工7月是否能按时完工。招标公告:项目概况建设规模包含:房屋维修改造、道路工程改造、排水工程改造、室外照明工程及弱电土建等工程,其中房屋维修改造是涉及哪些问题,作为居民仅看到是楼内刷白。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