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钟**
  • 诉求编号: 175962
  • 诉求时间: 2022-06-2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一般
孩子无法转校

因为工作原因和家庭原因从沙市搬回湖滨小区,湖滨小区是自家还迁房,可是没学校接受五年级的哥哥,去学校问,学校说教育局分配,去教育局工作人员又要我找学校,学校又说没有空,打电话问又给我安排7公里的其它学校,湖滨小区周围怎么多学校,就没一个五年级升六年级级的的空位,为这个转校跑了好几次,一会给希望一会又说不行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23 09:3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23 10:2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荆州区 教育局】
  • 2022-06-23 12:54 【荆州区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24 11:13 【荆州区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6-27 17:15 结帖评分:一般
回复单位   荆州区 教育局
回复详情  

您好!转学与一年级七年级新生入学不同,新生入学按政策申请,转学必须要您申请转入的学校有学位。根据荆州区义务教育学校接受转学的相关要求,申请插班入学,除了具备相应的房产和户籍条件外,学位是前提。6月23日上午您到荆州区教育局基教股进行了现场咨询,我局工作人员向您进行了解释。建议您6月底到您居住地附近的学校咨询学位情况,然后申请插班入学登记,如该学校没有学位,就需要到周边学校咨询,也可通过电话07164119826与荆州区教育局基教股工作人员联系,基教股将在秋季开学前,根据周边学校学位情况进行协调安排,确保学生有学上,谢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