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74820
  • 诉求时间: 2022-06-0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州博物馆扩建

1、荆州博物馆馆藏文物极为丰富:上万计的历代文物,长期深闺库房,或多次借展,陈列展示区极其有限,实在与荆州博物馆的业内外地位不匹配。之前官方说博物馆展陈荆州古城历史文化展览馆建设项目的方案进行调整,现在古城历史文化展览馆项目建设情况如何,主陈列楼的项目情况如何,后续是否还有扩建计划?

2、周边城市宜昌襄阳荆门都修建博物馆新馆对文物展示和各种高科技的技术,安徽寿县建设了楚文化博物馆,作为楚文化的发源地,建都时间最久,楚文化历史悠久的荆州许多文化因为老馆的限制没有办法展出,湖北省博物馆也只是用楚国八百年展厅,荆州需要一个详细系统介绍荆州楚文化历史展示文物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去年9月设计方案结果就已经公布请问楚文化博物馆项目何时开工?建议早日开工建设

3从新闻得知今年荆州市将举办首届荆楚文化节,请问筹备情况何时举办?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04 10:1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04 17:4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 2022-06-06 09:17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06 11:08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6-08 11:07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回复详情  

您好,关于您的3个问题答复如下:1、荆州古城历史文化展览馆建设项目相关内容现已纳入“古城小样板”项目规划中。目前,主陈列楼正在积极筹措资金,计划年内恢复对外开放。2、楚文化博物馆为文旅区负责项目。3、荆楚文化节已向省政府申报,具体时间未定。感谢您对荆州文旅事业发展的关心,祝您生活愉快。

补充评价

希望博物馆能尽快施工重新开放,继续向上要资金继续扩建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