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174574
  • 诉求时间: 2022-05-3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北港安置小区周边化工厂有刺鼻气体排放

周边化工厂天天晚上排放有毒刺鼻气味,居民投诉和打12345多次,情况根本没有改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30 22:1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31 11:1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开发区 生态环境分局】
  • 2022-05-31 11:15 【开发区 生态环境分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06 14:52 【开发区 生态环境分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开发区 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详情  

e线民生便民诉求工单,编号:(174574)号信访件,一片区已收悉,该信访件反映“周边化工厂天天晚上排放有毒刺鼻气味,居民投诉和打12345多次,情况根本没有改变”。现将有关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处理情况

一是对群众反映的园区异味扰民问题,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委托省环科院编制了《荆州开发区(东区)大气污染问题诊断及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整改方案,全力推动企业开展异味整治工作。

二是对园区开展了网格化监测和走航监测分析,综合园区网格化监测、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和走航监测结果,园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和颗粒物等常规污染物浓度均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恶臭污染物无明显超标现象。但VOCs浓度偏高,风向和时间均会对敏感点VOCs浓度产生影响。

三是开展重点小区恶臭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已完成金源世纪城、恒隆四季城、常湾小区、北港小区、窑湾新村等5个小区的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并正式运行,同时督促能特、安道麦、诺亚、郡泰、益曼特等重点化工企业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监测结果表明:尽管企业废气达标排放,但空气环境质量仍产生一定影响。

四是现场调查。根据我局工作人员日常巡查发现,木沉渊港路化工园区一带起北风时异味来源于益曼特、能特、安道麦、郡泰、沃佳等公司。我局已于2021年要求上述企业制定了整改方案,以群众在厂界闻不到异味为整改目标,企业按照整改方案开展废气深度治理。截止目前,上述企业基本完成整改。

二、下步措施

(一)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强化技术支撑,争取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深度治污工程进度,确保整改更有实效。

(二)继续组织开展“异味”扰民问题专项整治,督促相关企业开展深度治理工作。

(三)严格环境执法,创新夜间巡查监管方式,聘请第三方夜间驻点小区值班,采用人机结合方式加大监管和监测频次,对园区涉气企业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污行为。

2022年6月6日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