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施**
  • 诉求编号: 173756
  • 诉求时间: 2022-05-1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沙市中山公园凌波桥桥面存在安全隐患

沙市中山公园以历史悠久、景色优美而闻名全国。同时,中山公园内楼台亭阁、小桥流水众多,是荆州人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位于公园内卷雪楼与江津晚泊之间的凌波桥建于90年代,凌波桥两边的栏杆上各有十八尊形态各异的石雕狮子,十分好看,同时,凌波桥也是观赏、拍照巍峨的卷雪楼和湖心岛的最佳地方,不管白天、夜晚都有很多游客在桥上拍照。凌波桥由于建成时间久远和以前的汽车碾压,桥面青石板有些已破损,尤其是桥面石板已被行人走路磨得十分光滑,由于是拱形桥,坡度大,稍有不慎,就会滑倒摔伤,如遇到雨雪天气,行人滑倒摔跤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前几天傍晚7时左右(2022年5月13号),我进公园东大门去散步,刚走到凌波桥上,就听到“扑通”一声,只见对面过来的一位老者摔倒了,他双手撑地,我连忙过去准备拉他起来,边说: 你没事吧?他说:还好。他爬起来后,说了一声:谢谢!然后,老人一拐一拐的走了。以前,有很多游客也说过,桥面不好走。

由于桥面石板平滑,坡度陡,我每次过桥都十分小心,如遇下雨下雪天气,必须小心翼翼手扶栏杆,才敢过桥。

建议中山公园管理方对凌波桥和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也检查一下,该维修的一定要维修,杜绝安全隐患。

2022年5月18日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18 17:4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19 11:0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
  • 2022-05-19 14:39 【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23 14:46 【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5-24 17:44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
回复详情  

施先生:

    您好!针对中山公园凌波桥桥面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市园林绿化中心将尽快组织工作人员对光滑及破损的青石板桥面进行斧凿防滑和维修更换处理。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补充评价

客观地讲:近年以来,沙市中山公园也在不断采取人性化措施,如:亮灯工程、新添挂衣架、新添座椅、厕所也比以前干净了。希望中山公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谢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