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白**
  • 诉求编号: 173665
  • 诉求时间: 2022-05-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危楼拆除,迫在眉睫!

沙市区新沙路上有一栋危楼,地址为新沙路22号,系沙市区在册历史保护建筑,目前无人居住。

该建筑位于新沙路小学大门北侧,两层砖木结构,高约10米,临近小学大门一侧的长度约30米,因年久失修,该建筑靠学校大门的墙体已经完全垮塌,产生安全隐患,由于该建筑系在册历史保护建筑,2019年惠工棚改指挥部虽已经征收完毕,但根据相关法规,暂时无法将其拆除。

2022年4月下旬,受大雨大风影响,该建筑靠近学校一侧的部分剩余墙体发生倒塌,庆幸地是,未造成人员伤亡。

5月上旬沙市区崇文街道向沙市区文旅局提交了“关于申请拆除新沙路22号历史建筑的函"。

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大雨倾盆,再次严重考验危楼的承受力。数千名师生和周边居民从该危楼下经过,提心吊胆!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危楼拆除,迫在眉睫!恳请相关部门争分夺秒,拿出方案,保护好小学师生和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

不要让沙市百年建筑沦为成为"历史的罪人"!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17 20:1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22 17:0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 2022-05-23 08:52 【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27 10:16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沙市区政府〗。
  • 2022-05-31 10:42 【市直部门 沙市区政府】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01 17:00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 2022-06-01 17:55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01 17:55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回复详情   一是2022年4月下旬,崇文街道惠工社区联系惠工棚改指挥部安排人员对起保护作用的钢筋进行了维护加固,对防尘网重新进行了捆扎处理; 二是2022年5月上旬,用铁制隔离栅栏对建筑物进行了格挡,设置了隔断警示带; 三是经文旅部门确认,该建筑非文保建筑,属经由住建部门备案的历史建筑,目前社区正在与住建部门协调沟通相关事项。 下一步,崇文街道惠工社区将对此建筑进行密切关注,并积极推进安全隐患的全面消除。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