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史**
  • 诉求编号: 173629
  • 诉求时间: 2022-05-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退休人员计划生育奖励审批??合法

我是一名教育单位退休人员,需要申请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计划生育奖励。由于我是重组家庭,双方都只有一个独生子。卫健局徐科长在答复我时,拿出2009年的湖北省人囗与计划生育相关条款,说我不符合条件。我把2021年新修改的相关条例给她看,她仍强制说要按2009年的规定办。2021年修改的条例说得很清楚:“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不纳入现家庭子女数合并计算。”我几次到卫计局找她要相关文件,他说没有。按现在的计划生育条例,我只有一个小孩,应该符合要求。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17 15:0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17 15:2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卫健局】
  • 2022-05-18 11:42 【石首市 卫健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18 11:42 【石首市 卫健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5-18 11:42 【石首市 卫健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石首市 卫健局
回复详情   根据《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应用中有关问题的解释》,“独生子女”,是指独生子或独生女,即没有同胞兄弟姐妹,没有同母异父、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没有父母再婚后形成的继子女兄弟姐妹;没有父母收养形成的兄弟姐妹;或者由上述关系形成的兄弟姐妹在其母亲育龄期内均死亡的。 所以不符合退休人员计划生育奖励政策
回复单位   石首市 卫健局
回复详情  

根据《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应用中有关问题的解释》,“独生子女”,是指独生子或独生女,即没有同胞兄弟姐妹,没有同母异父、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没有父母再婚后形成的继子女兄弟姐妹;没有父母收养形成的兄弟姐妹;或者由上述关系形成的兄弟姐妹在其母亲育龄期内均死亡的。

所以不符合退休人员计划生育奖励政策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