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杨**
  • 诉求编号: 173527
  • 诉求时间: 2022-05-1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麻纺厂小区三年管道堵塞,无路解决

从2020-2022年,九栋多户居民发生过下水道堵塞,多位居民向社区多次反映需要进行管道改造,否则会不停堵塞,社区每次都让我们自己一户一户组织居民自己解决,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反复找人疏通。

本人是一楼住户,两年前因屋顶漏水险些导致电路短路,发现二楼未装修的住户下水道堵了导致了积水,无奈请人破门而入,自己打扫干净水,自己把二楼的管道疏通了。当时的管道师傅说不能一劳永逸,需要对整栋楼进行改造,我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社区却表示让我自己一户一户去联系,我哪里有这个能力,只好作罢。今年年后我家一直没人,上周三有人联系我说我家有水流出,昨天赶到后的场面让人触目惊心,屎水横流,自己打扫了一整天并花了400元疏通管道。

我认为这件事已经很严重了:1.疫情当下,下水道堵塞滋生细菌,影响的是整栋楼的卫生健康问题,连基本的居住安全都没有保障。2.反复有居民为此事费财费精力,甚至出门在外还要担心,被淹了财产安全也没有保障。

于是,我再次向社区群内反映,表达希望可以通过社区牵头组织这栋楼的管道改造。但是,社区的 邹小玲 领导却表示1.房子是你们自己的房子,不是社区的房子。2.让我们自发组织所有居民。3.所有需求一定要有书面申请才作数。

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房子使我们自己的房子,所以我自己打扫了,并没有无理取闹让社区怎么样,只是想让社区组织改造管道,让我们免受管道堵塞之苦。我又不是自己上厕所堵住了也要社区来管。2,我们怎么自发组织所有居民呢,一户一户敲门么?3.群内有多位居民三年间反复反映过此事,也多次跟社区电话或者上门反映过,从来没说过书面申请的事。现在事情就清清楚楚的摆在这里还需要这一步的形式主义吗?

所以我想问问街道办的领导,房子是居民自己的房子,所以影响整栋楼的管道改造是否就不属于公共管理服务的范围了?也不属于社区,不属于街道,不属于政府管了?

另外,我在官方媒体上发现2020年4月关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名单中有麻纺厂小区的名字,并且分有预算。但是在后续的公开信息和报道中就没有了,想问下是否取消了麻纺厂小区改造的计划,取消的原因是什么?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16 14:0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16 14:30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信访局】
  • 2022-05-16 17:11 【石首市 信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24 09:04 【石首市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5-30 09:41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信访局
回复详情  

笔办回复:我办社区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了查看。诉求人所反映的问题是居民楼内部落水管堵塞导致,建议居民联系楼内住户自行组织疏通。社区会帮忙从中协调,同时社区也会整合多方面资源,发挥社区最大作用帮助解决诉求人所反映的问题。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