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73448
  • 诉求时间: 2022-05-1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石首观澜国际验收、交房的相关疑问

2021年10月,观澜国际开发商就以电话、信函方式通知业主收房,但是该小区当时还没有通过综合验收,开发商不能出具“一证两书”,不给业主开具全款发票(说全款发票要拿去办产权证)。现在已经是2022年5月了,请问:

1.观澜国际现在是否通过了综合竣工验收?现在能否给业主提供“一证两书”?

2.观澜国际业主去收房时,是否当场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观澜国际是否做到交房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是石首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攻坚项目之一,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3.观澜国际开发商什么时候能给业主开具全款购房发票?(办理产权证需要一份,业主也得给一份吧)

4.观澜国际物业费从什么时候开始向业主收取?是业主拿到房屋钥匙时开始收,还是按购房合同上写的时间开始收?

5.观澜国际地下车位是人防工程还是开发商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取得的产权车位?

请住建局的相关领导深入调查了解,与资规局接洽,给个答复,谢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14 11:3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14 14:3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住建局】
  • 2022-05-17 11:21 【石首市 住建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17 11:21 【石首市 住建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5-17 11:21 【石首市 住建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5-17 12:23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住建局
回复详情   尊敬的购房业主: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我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一、观澜国际现在是否通过了综合竣工验收?现在能否给业主提供“一证两书”? 观澜国际项目目前已通过综合竣工验收,可以向业主提供“一证两书”。 二、观澜国际业主去收房时,是否当场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观澜国际是否做到交房即交证)? 交房即交证是我市今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还在试点阶段,尚未全面实施。观澜国际项目于2019年开始销售,2021年12月交付,现观澜国际项目已开始办理不动产证,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时间内办理完毕。 三、观澜国际开发商什么时候能给业主开具全款购房发票? 观澜国际项目购房发票都已开具,与不动产证一并交付业主,如您急需购房发票也可与开发企业联系领取。 四、观澜国际物业费从什么时候开始向业主收取?是业主拿到房屋钥匙时开始收,还是按购房合同上写的时间开始收? 观澜国际项目开发企业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物业费于2022年1月1日起收取。 五.观澜国际地下车位是人防工程还是开发商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取得的产权车位? 经查,观澜国际项目地下停车位不属于人防车位,非人防地下停车位产权登记由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在咨询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回复如下:我市目前未开展国有土地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工作,因此地下停车位暂时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回复单位   石首市 住建局
回复详情  

尊敬的购房业主: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我局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一、观澜国际现在是否通过了综合竣工验收?现在能否给业主提供“一证两书”?

观澜国际项目目前已通过综合竣工验收,可以向业主提供“一证两书”。

二、观澜国际业主去收房时,是否当场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观澜国际是否做到交房即交证)?

交房即交证是我市今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还在试点阶段,尚未全面实施。观澜国际项目于2019年开始销售,2021年12月交付,现观澜国际项目已开始办理不动产证,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时间内办理完毕。

三、观澜国际开发商什么时候能给业主开具全款购房发票?

观澜国际项目购房发票都已开具,与不动产证一并交付业主,如您急需购房发票也可与开发企业联系领取。

四、观澜国际物业费从什么时候开始向业主收取?是业主拿到房屋钥匙时开始收,还是按购房合同上写的时间开始收?

观澜国际项目开发企业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物业费于2022年1月1日起收取。

五.观澜国际地下车位是人防工程还是开发商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取得的产权车位?

经查,观澜国际项目地下停车位不属于人防车位,非人防地下停车位产权登记由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在咨询不动产登记中心后回复如下:我市目前未开展国有土地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工作,因此地下停车位暂时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补充评价

非常感谢住建局的领导,高效、权威给予详细的回复!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