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胡**
  • 诉求编号: 173405
  • 诉求时间: 2022-05-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旧城改造初心何在?

2021年底政府对洪垸社区碧波片区进行了旧城改造,拆除了法院宿舍周边的违建,对小区道路进行刷黑,规划了小区车位,居民拍手称快。然而2022年5月11日,洪垸社区在新修的小区道路了上建围墙,影响谷物公司及电视台宿舍居民的出行,原本狭窄的小区道路无法贯通。3月份居民们就联名向社区反映,该社区称谷物宿舍与法院宿舍原来是有一道实体围墙,因小区下水管网改造施工时拆除,改造拆除时便答应司法宿舍居民恢复,现改造完成便要重新设置围墙。现在谷物宿舍和电视台宿舍的居民被前后两道围墙阻挡,出入小区不便,小区居民老年人居多,一旦发生疾病或消防安全事故车辆无法进入救援。旧城改造是改善小区基础设施,给居民一个安全、整洁、便利的生活环境,试问原本那道围墙和现在恢复修建的这道围墙是否符合小区安全规划?旧城改造的初心何在?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5-13 16:1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5-13 16:2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 2022-05-16 08:27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5-16 08:27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5-16 10:55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5-16 19:41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回复详情  

居民您好:

1、社区原在旧改时,出于为居民铺设好雨污分流管道的考虑,拆除了该围墙,未成想之后竟引发了如此大的争议。

2、第一、法院宿舍居民强烈要求还原院墙,并提供权属证载上显示院墙所有权(后附件图纸)。第三、,按照谷物宿舍居民提出的三项要求,第三、洪垸社区已经在旧改后提档升级中于2022年4月6日向街道城管办提交,现正在流程中。洪垸社区也向司法小巷、法院宿舍进行宣传成立居民自治小组,自治小区进行管理,并于2022年4月向有关部门申请司法小巷、法院宿舍两个小区的道闸系统。

3、旧城改造项目是改造工程,不是以拆房、拆屋、拆墙为目的拆迁工程。社区在围墙周边留出了消防通道,其他居民诉求能最做到的社区也在跟进。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