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赵**
  • 诉求编号: 171155
  • 诉求时间: 2022-04-0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州电信营业厅里的电信诈骗

3月24日,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一名自称为佘经理的工作人员给本人打来电话,称,可以为本人办理电信用户改套餐业务,并添加了本人微信。3月26日,佘女士再次打来电话,催促办理。本人与妻子于3月30日下午14时20分许来到荆州市沙市区江汉南路的中国电信营业厅,佘女士在营业厅中极力推荐改套餐赠送手机活动,在本人和妻子选定了一台手机后,佘女士将我们带到营业厅业务台前,索要了我妻子的身份证(我家电信业务用我妻子的身份证办理),并告知,要将我家现有的电信149元套餐改为129元套餐,须将套餐中5个电信手机号码中的其中一个作销号处理,并新开一个新号码,我们没有产生怀疑,随即,佘女士用我妻子的身份证操作销号,并新办理了一个号码。办理后,佘女士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了我妻子身份证的正反面,在自己手机上进行了一番操作之后,竟要求我妻子提供银行卡信息。我立即意识到了存在问题:办理电信业务为什么要拍摄身份证、提供银行卡信息?我提出疑问后,佘女士支支吾吾,在我的追问下,佘女士才说出来“翼支付”等话。并向我出示了她已经注册的“翼支付”账号(即新号码1917181****)和登录密码、支付密码。我随即在我的手机上下载了“翼支付”APP,并用其提供的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方才发现,我妻子名下的“翼支付”账号已存在一笔总额为1438.91元的“橙分期”分期贷款业务。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江汉南路工作人员在本人察觉前,只字不提所谓的赠送手机活动其实是分期贷款业务,在未征得办理人同意的情况下,盗用身份证信息,并企图骗取银行卡信息,用自己的手机注册贷款业务账号,设置密码,已涉嫌违法。

试想,如果在没有阻止的情况下,任由电信工作人员如此操作,消费者的信息安全何在?消费者甚至在没有下载“翼支付”的情况下就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笔网贷业务,如果在合约期内取消了这种所谓的“套餐”,贷款就会逾期,就会影响征信,会有违约金,这样的后果谁承担?而电信公司却刻意隐瞒真实业务信息和性质,手段极其卑劣!

消费者到电信公司办理业务必须提供身份证,而电信工作人员却趁此便利,盗用消费者身份证(虽然是当着消费者的面拍摄身份证,但,就在电信营业厅内,谁会怀疑电信工作人员的操作有问题?),骗取银行卡信息(只字不提是办理贷款业务),这与诈骗有什么区别?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为了增加业务量,隐瞒真实业务信息,欺骗消费者,毫无底线可言,并已经涉嫌违法。我相信,我的遭遇绝对不是孤例,本人要求:一、上级部门立即对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此类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清查,调查究竟有多少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了“翼支付”“橙分期”业务,调查业务员手机中究竟有多少消费者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二、对已办理过此类业务的消费者讲明业务性质,如有需要停办的,立即无条件协助办理,并进行公开道歉;三、向本人妻子及所有办理过此类业务的消费者出示承诺书,承诺删除其拍摄的身份证照片,保证不利用盗取的身份证信息从事违法活动;四、对从事此类业务的营业厅及业务员进行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4-01 13:1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4-01 15:4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电信公司】
  • 2022-04-01 22:23 【市直部门 电信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4-02 12:29 【市直部门 电信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电信公司
回复详情  

关于未经过熊巧蓉本人同意的情况注册APP情况,营业厅已将翼支付业务注销,营业厅值班经理再次联系用户,已与用户解释营业员当日的操作行为,并且按照营业厅的相关规定,对营业员服务规范进行考核警告并罚款,代表营业员向用户致歉。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