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67695
  • 诉求时间: 2022-01-1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房屋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过不了户。

现在房屋想要交易,没有土地证,只有房产证,交易不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1-19 13:3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1-19 16:1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2-01-20 17:14 【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1-20 17:16 【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详情  

您好!您的问题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收悉,现回复如下:1.经电话联系诉求人得知,诉求人欲出售座落于“长春苑”小区房产一套,因该房产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导致其无法办理转移登记,现咨询应如何处理。2.经查,“长春苑”小区13门的开发企业一直未完善该栋楼的土地登记手续,无法办理土地分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需证件齐全,需开发企业配合补充完善该栋楼土地信息,才能为诉求人办理不动产权证,待不动产权证办理完成后,方可办理该套不动产的转移登记。3.诉求人可向该不动产的开发企业荆州市建筑综合开发公司反映,要求其尽快补充土地登记手续以便尽快办理诉求人的不动产权证,也可以向该企业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敦促该企业完成手续,或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上述情况已电话告知诉求人,诉求人表示清楚。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