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杨**
  • 诉求编号: 167150
  • 诉求时间: 2022-01-1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我的孩子要转学需要调户籍吗?

我们房子买在金源世纪城我们也都在沙市工作,目前孩子在老家读书想转上来读书插班生,我想问一下需要转户籍吗?据有关部门说不转户籍就上不了学,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1-10 14:5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1-10 14:5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开发区 社会事务管理局】
  • 2022-01-12 11:50 【开发区 社会事务管理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1-14 16:45 【开发区 社会事务管理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开发区 社会事务管理局
回复详情  

杨海涛您好!您咨询的关于荆州开发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政策,现回复如下:

1. 转学插班申请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国家实行秋季招生,转学插班申请应于秋季学期提出,春季学期原则上不接受转学插班申请。

2. 房产和户籍条件。开发区中心城区(联合街道所辖区域)学校只接受房产和户籍均为联合街道的转学插班申请,只具备房产和户籍其中一个条件的,建议在原学籍地完成义务教育或向开发区非中心城区的学校提出转学申请。

3. 学校学位条件。学校在确保不出现大班额且不超过教室最大容量的前提下,每年秋季学期招生期间,向社会发布各年级空余学位数,学校在空余学位限额内可接受转学插班申请,当申请数超过学校空余学位数时,由教育部门和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办法办理。

鉴于您的情况,您的房产位于金源世纪城,属于开发区中心城区,如果申请转学到开发区中心城区学校,是需要转户籍的。如果您选择不转户籍,可向开发区非中心城区学校提出转学申请,或者在原学籍地完成义务教育。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