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167059
  • 诉求时间: 2022-01-0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煤气罐收费,煤气检测费

现在农村用煤气罐每家每户要自己买,并且每4年要收检测费。现在有问题需要咨询一下,1。供气站是私人公司还是政府下属的?私人公司盈利无可厚非,但是检测煤气罐应该是煤气站分内事,再次收费很不合理。如果是政府下属单位,为什么没有考虑为农民减少负担。2。煤气罐有报废年限,一般所有权规煤气站,使用权规个人,合理的应该是交押金使用,煤气站作为服务行业销售煤气是主业而不是卖煤气罐和收取检测费。3。现在情况煤气站完全以盈利为目的要使用煤气首先要购买有使用年限的煤气罐,再就是收取检测费,而煤气费一分不少,没有提供任何便民服务。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1-09 06:3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1-18 16:1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
  • 2022-01-19 09:15 【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1-21 10:36 【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1-29 09:00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
回复详情  

弥市市场监管所接到诉求件后,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1、办件的调查情况:弥市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

2、与办件当事人联系情况:已联系当事人;

3、回复意见:经调查,弥市镇燃气瓶经营模式有两种:第一种是用户向气站租赁气瓶交付押金,检测费用由气站承担;第二种是用户购买气瓶,检测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经了解诉求人的气瓶是自己购买的,所以检测费用由其自行承担。已将情况回复诉求人,诉求人表示认同。

4、办件单位: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弥市监管所

联系人:李健 电话:18062362372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