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熊**
  • 诉求编号: 166850
  • 诉求时间: 2022-01-0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因水费协商不成,停水威胁。

2021年4月10号,本人在支付宝上缴纳水费后,水费余额显示还剩50元左右,4月13号日,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抄表,显示欠费陡然增至2850余元,收到欠费短信提醒后,本人第一时间联系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向其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由于此前未找到水表,长达两年时间未抄水表,一直是按预估水费收费,4.13号抄表后,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结算后显示欠费2850多,加上本人2019年至2021年间已交的1400余元,累计计费达4200余元。但本人全家在此期间全家均在外务工,家中基本无人居住,水费如此之高明显不合理。经过排查,发现水管轻微漏水,水费超高可能系由于该原因所致。随后,本人到水务公司与该单位领导协商,该单位领导称水管漏水系本人自身原因,不予减免水费。但梳理整个过程,本人认为水务公司至少存在以下过错,一是水务公司未能按规定履行查水表并告知用户使用情况的义务;二是水务公司工作不够精细,未能对用水异常情况对用户做出提醒。作为经营主体,水务公司的管理不够到位,未按规定履行职责;作为一家具有公共服务功能的国有(集体)企业,水务公司简单将责任推卸给群众,也体现出其缺乏立足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当前,全党全国正轰轰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希望水务公司在工作中多一些人本理念、多一些服务意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酌情减免本人水费。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1-05 14:1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1-05 15:1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
  • 2022-01-05 15:47 【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1-05 16:24 【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水务集团
回复详情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供水的关注,您反映的诉求问题,我们已转办工作人员与您联系,关于水费水量明细情况工作人员已当面向您解释说明,针并针对您因漏水产生水费情况进行酌情处理,您表示满意。如有其他供水问题请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8510000、4310000,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