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周**
  • 诉求编号: 166384
  • 诉求时间: 2021-12-2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学校非法搜包搜身

学校非法组织人员对班级进行搜查,私自搜包搜屉子搜身,极大地侵犯了学生的自由权、隐私权。望有关部门能对此类问题进行严肃查办。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28 11:3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28 15:5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教育局】
  • 2021-12-29 10:20 【监利市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29 15:37 【监利市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12-29 15:56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监利市 教育局
回复详情  

经调查,实验高中采取的半封闭式管理,学校为了严肃校纪,营造良好校风,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安全有序,规定学生在校期间一律不准带手机、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如有学生带手机进学校的,放假返校时第一时间将手机上交班主任保管。但有部分学生自觉性不够,时常有隐藏现象,因此学校经常采取不定期搜查,具体方式是由年级领导、相应班主任带领学生会干部,到教室进行搜查,由学生自觉展示身上口袋有无违禁品,年级领导、班主任及学生会当着学生面查看抽屉情况。故不存在学校非法组织人员对班级进行搜查,私自搜包搜屉子搜身这种现象。

补充评价

事实并不是如此,学校组织人员搜班,安排人员强制搜索屉子,搜学生的身,并不是如您所说的学生自觉展示身上口袋有无违禁物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深入调查,给出一个公道合理的回应!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