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马**
  • 诉求编号: 166349
  • 诉求时间: 2021-12-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江陵县教育局不让孩子带学习资料到学校学习

我是江陵县实验中学学生家长,晚上回家孩子说:学校按教育局意见没收了所有孩子自带自买的学习资料。我想请问江陵县教育局,1:我的自己买的资料凭什么不能学习,自己买资料学习违反了国家哪条规定?难道双减就不能自己买资料学习?学生要学习?!教育局打着双减名义胡乱作为,外面开培训班的不管,天天逼着学校没收孩子的资料!2:口口声声是双减,不让孩子带学习资料到学校来凭什么?孩子想学习,在家没时间要带到学校来写在犯了哪条法律!3:教育局不能把双减极端化,让想学习和爱学习的孩子们没有学习环境啊!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27 19:0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28 11:0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江陵县 教育局】
  • 2021-12-28 14:59 【江陵县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28 14:59 【江陵县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12-29 18:35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江陵县 教育局
回复详情  

家长反映学校没收学生一科一辅以外的学习资料情况属实。

12月25日,学校召开了全体校委会,通过了《江陵县实验中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7日,按照方案要求,实验校区初中部分年级开始检查学生书包、课桌,收缴一科一辅以外的教辅资料。其目的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二是学生自行购买的资料质量没有人把关,与“五项管理”的“资料管理”有冲突;三是临近学期末,学校希望教师和学生的精力集中在复习备考上,落实一科一辅;四是向社会、教师、学生传达一个信息:学校要正本清源,除了一科一辅,不能购买和使用其他教辅资料。

当然,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矫枉过正的倾向,感谢家长朋友的提醒,我校将适时引导,避免简单粗暴,努力把工作做到更好!

补充评价

虽理解,但还是希望教育局以后不要一刀切,合理双减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