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曾**
  • 诉求编号: 165832
  • 诉求时间: 2021-12-1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侵犯老百姓权益,拆迁未经户主协商一致动工开挖,民房变

我父亲曾令发(松滋市陈店镇全心村6组)老屋2021年6月份通知测量拆迁,当时只量了屋前屋后宅基地,因6月底~8月份去了浙江妹妹家,全部自留地被量给了其他村民,一直找村里维权至今未得到解决。

父亲随我居住在枝城,进入12月村里通知我去拆迁签字,我来来回回跑了四五次,一直向村里表明诉求:一,因为拆迁希望村里分配相应的宅基地(重建民房,父亲好养老居住),宅基地的面积和位置一直未得到落实;二,父亲的自留地和自留地上的茶树的事也一直不给说法;故至12月18日一直没有签字。

12月18日下午回到老屋一看,已经全部动工开挖,民房已芨芨可危,急忙打电话问村书记和村主任,他们表示不管我们同不同意签不签字都得挖掉,我们投诉上访也没有用。

现在是21新世纪了,我相信政府相信党,这种不把老百姓权益当回事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身上,所以进行实名上访,请领导们尽快派人下来调查,请政府替百姓作主,感谢党感谢政府!!!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19 09:4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21 16:3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信访局】
  • 2021-12-21 17:22 【松滋市 信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24 14:57 【松滋市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松滋市 信访局
回复详情  

       您好,经乐乡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诉求人曾德荣为全心社区居民曾令发的大女儿,其户籍不在本地。曾令发户籍于90年代迁出全心村,但一直未落户,后于2009年以漏登人员迁回全心村,现家庭户籍人口为一人。曾令发房屋自其户籍迁出后,曾令发本人私下卖给了亲戚艾之元,双方只支付了房屋金额,并未变更房屋产权。后涉及征迁,两人通过司法调解,曾令发要回了房屋权属(房屋为土砖房,后面艾之元进行了修缮加固,现已无人居住)。2021年园区启动新一轮扩园征地,该房屋属于园区未利用地征迁范围。曾令发本人及家属一直在外地居住,全心社区从8月份开始,已多次通过电话与曾令发及女儿曾德荣沟通房屋征迁事宜,后于11月8日启动房屋征迁签约,全心社区又多次电话通知但签约未果。由于曾令发本人不愿出面,园区指挥部、全心社区又于12月13日、12月15日、12月18日、12月19日与曾令发女儿曾德荣当面协商,其本人及家属反复推让,表示无人能代表当事人全权处理房屋征迁事宜,曾令发本人也未出具委托书,未授权谁来处理此事。

       关于曾令发女儿曾德荣反映的相关情况作如下回复:

       一、关于“因为拆迁希望村里分配相应的宅基地,宅基地的面积和位置一直未落实”的问题。

       根据目前征迁相关政策,房屋征迁有三套方案:1、进行产权置换;2、进行划地迁建;3、进行货币补偿。三套征迁方案都与曾德荣进行了详细说明,其已清楚知晓,但并不认同。其既想进行产权置换获得商品房,又想获得宅基地建房。该诉求不符合征迁相关政策,故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未能签约。

        二、关于“父亲的自留地和自留地上的茶树也一直不给说法”的问题。

        自曾令发户籍迁出后,土地闲置,已自动放弃土地承包经营权。在二轮土地延包时,涉及土地农业税及其它相关费用,曾令发原土地及山林已由艾之元承包经营,并办理合法证件。现涉及征迁,曾令发要求要回自留地并进行补偿,土地面积都已丈量登记,其认为面积太少,反复要求继续划拨集体土地补偿给他,也不同意与艾之元协商自留地面积权属问题,导致土地补偿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三、关于“房屋周围工地已经开挖”的问题。

       该房屋已经过第三方评估公司评估并复核,评估补偿价格并无异议。在曾令发本人到场的情况下房前屋后基地已经据实丈量,并已确定丈量面积,曾令发也已将土地上的附着苗木砍伐处理,不影响后期土地补偿及场地施工。

       上述问题事实清楚,全心社区居委会在征迁过程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新乐乡建设指挥部下达的征迁文件及相关政策,依法依规进行征迁。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