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郭**
  • 诉求编号: 165817
  • 诉求时间: 2021-12-1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过度医疗,乱收费,服务态度差

1.我母亲因“手臂发麻”考虑颈椎问题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住院治疗。住院期间,除相关颈椎手术检查外,额外另做其它许多无必要检查(如:同一部位同时做CT、核磁检查)。入院期间,除去抽血检查外,仅行拍片、CT、核磁共计13张片。

2.住院期间,护士询问患者一般情况(如:平时身体情况、血压、体重)仅仅询问都进行收费。共计收费:251元。

3.科室护士长服务态度差,在病人及家属对医疗费用有异议进行咨询时,态度冷漠,打官腔。告知医院各项收费在100元以下费用时,无需告知及解释,是医保局规定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18 22:1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19 10:1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1-12-20 18:18 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21-12-20 18:19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22 09:05 已同意部门的挂起申请
  • 2021-12-24 16:44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详情  

e线民生编号为165817的诉求件,经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一、12月21日,投诉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此诉求件后,与疼痛科邓护士长及医患办许科长联系,经核实后了解到:患者胡某,女,73岁。因“颈背痛伴左侧上肢疼痛、麻木2月”于2021年12月02日入院。诊断:1、颈椎间盘突出症,2、右膝骨性关节炎,3、骨质疏松,4、腰椎间盘突出,5、腰椎后关节紊乱,6、高脂血症,7、腔隙性脑梗塞,8、胆囊切除术后,9、子宫切除术后。患者入院时诉颈背痛伴左上肢疼痛、麻木,伴腰痛、右膝关节疼痛及胃部不适,询问病史时家属要求行全身检查,询问患者后根据患者病情行颈椎/腰椎/右膝关节X光片、腰椎间盘/胸部CT、颈椎/腰椎/头颅/右膝MRI、胃镜(患者自行要求检查)、常规血检以及腹部彩超检查,管床医生考虑老年患者基础疾病较多,经与患者沟通开具相关检查医嘱,管床医师查房时也向患者说明了相关检查用途并告知医院相关检查第二部位半价优惠政策与医保报销范围,患者家属目前提出质疑同一部位做两次不同的检查是因为CT与磁共振查看的侧重点不一样,医师需要全面了解患者相关病情,所以同一部位需要两种仪器检查。

二、住院期间,根据患者病情,对患者进行了跌倒风险筛查与评定、压疮风险评估等共计251元,均有患者家属签名的评估单,与物价审计科王晨老师进行了沟通,收费严格执行了荆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标准。

三、出院结算时,因部分项目显示医保需自费,诉求人郭亚兵先生到科室找护士长询问,沟通过程中,诉求人郭亚兵先生就相关费用问题没有达成共识,诉求人郭亚兵先生离开医院。

2021年12月24日,投诉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诉求人郭亚兵先生进行沟通、解释,针对诉求人郭亚兵先生及家属在医院就诊过程中感受欠佳,给诉求人郭亚兵先生致歉,并约定诉求人郭亚兵先生来院面谈,医院投诉管理办公室、医患办、疼痛科负责人一起解答诉求人郭亚兵先生家属此次就诊过程中的疑惑,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疼痛科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医患沟通,掌握沟通技巧,力争取得患者的理解及配合,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同时告知诉求人郭亚兵先生今后在该院就诊期间,需要任何帮助可以拨打24小时咨询热线0716-8111888,医院客户服务中心(投诉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协调处理解决相关事项。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