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65527
  • 诉求时间: 2021-12-1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武德路正在施工的人行道设计有大问题,希望立即修改

破烂的武德路正在全面进行修整,这确实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们盼好久的大好事。特别是以前武德路的人行道,各隔一段就必定是各种高低起伏不平,再加上坑坑洼洼,行走起来确实不便。这次修路,把人行道的地面全都平整了,我以为以后再在这里行走应该会方便很多。没想到,但是看到目前正在施工的状态,我预测以后走路应该是更不方便了。

正在修的武德路新城国际附近这段人行道不知道是哪位神经病设计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为行人设计通行的道路,还是为了种树,顺便给行人留下了一点通行空间,原来就不宽的人行道,居然把约大多数空间都留给了树,可供行人通行的空间反而极窄。很多地方的树占用了人行道1/2 甚至3/5的宽度 ,处供行人通过的路面反而只剩下了不到一米完,两个人都没办并排行走。我比较了下比较宽敞的江津路人行道上的树坑,占地面积也远比这武德路的小,请问相关部门,你们是准备在武德路种千年古树么?即使这些树未来会长大,需要用这么大的位置来安置它,那也是几百年后的事情了,你们有必要考虑这么长远么??

希望相关部门趁着目前正在施工的阶段立即结合实际情况对设计进行修改。特别是针对有些地方人行道空间本就不宽的情况,树的占地面积要比平常更小一点才行,道路主要是用来方便行人活动的,景观当然也要,但不能喧宾夺主。不要让以后每个市民从这里走过的时候,都要去骂你们一次才好。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14 09:0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14 11:3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1-12-14 17:46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15 15:47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详情  

根据规划,武德路人行道宽度为5米,因房屋拆迁问题占据部分红线,人行道宽度暂按3米实施,后期拆迁完成后再次形成5米人行道。考虑到周边出行问题,将考虑暂时缩小树池尺寸,方便出行。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