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吴**
  • 诉求编号: 165516
  • 诉求时间: 2021-12-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龙江龙小区前每月几次刺激性气味浓重

小区正前方气站,每月都有几次整个小区弥漫着浓重的刺激性气味,小区几百户上千人,这样的刺激性气味是否安全隐患,会否发生安全事故?对人体健康有没有影响?能否考虑远离小区,希望有关部门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13 22:2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14 11:3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生态环境分局】
  • 2021-12-16 13: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沙市区 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详情   收到诉求件后,执法人员到天然气公司生产运行部了解情况及现场监察。天然气锣场门站为了保障沙市24小时不间断提供天然气,站场需 将设施例行维护、保养,期间有瞬间的刺鼻性气味产生,该气味为四氢噻吩,其功能主要是便于天然气用户可以很快识别是否有天然气泄 漏的现象,属于国家规定强制添加,标准为每立方米20毫克,锣场门站也严格按此标准进行添加,该气体就是臭味,可以理解为警示作用 。为了不引起居民的担忧,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提出了必须整改措施,以后在维护、保养间必须提前告知,在小区门口或居民楼粘贴告 示,提前告知于民。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