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肖**
  • 诉求编号: 165321
  • 诉求时间: 2021-12-1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危房改造咨询

本人肖开勇,代我大哥(程集镇邹集村八组居民肖开升)咨询危房改造事宜:

居民基本情况:姓名:肖开升,男性,年龄50,早年离异,有一女,现就读于荆州市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本人体弱多病,已经诊断的有糖尿病和血栓,不具备务农条件,但是为了供女儿上学,一直忍着病痛在武汉做清洁工,餐馆帮工等低收入工作;因为一直在外打工且收入很低,只能维持女儿上学所需;

所住房屋为超二十年房龄的砖瓦平房,已年久失修,主力承重墙已大面积开裂,非常危险;又因为在外打工错过国家进行危房改造的时机,现向政府咨询,是否还有相关政策给予帮助,谢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10 13:0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10 14:5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中国银行】
  • 2021-12-14 16: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 2021-12-16 09:59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监利市 住建局〗。
  • 2021-12-20 11: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监利市 住建局
回复详情   农村危房改造的申报条件为:
1、申报的对象主要是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 
2、该房屋为本人的唯一住房,经鉴定属于C级、D级危房。
该农户符合以上条件的,可以在所属村委会进行申报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申报程序为:
1、 户申请(农户自愿向村委会进行申报);
2、 组评议(村组进行评议);
3、 村公示(村进行张榜公示);
4、 镇审核(由村向乡镇申报,乡镇进行资格审核);
5、 市批准(由乡镇报送县市进行审核批准)。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