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刘**
  • 诉求编号: 165260
  • 诉求时间: 2021-12-0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关于个人自建房的土地使用权出让暂停审批了何时能恢复审批

我是石首市城区的老住户。因为做生意急需资金,想用老房子到银行申请借款,银行要求我将不动产证的“划拨”性质的土地使用权办成“出让”后才肯抵押借款。我于是向朋友暂借了十多万块钱准备交土地出让金,但材料申报了接近两个月,跑了几趟行政服务中心,说是市政府决定“个人自建房的土地使用权出让暂停审批了”。现在我到银行借不到钱;向个人借来交出让金的钱还要付相应的利息;生意也受到损失;请问:一、石首市一直是同意划拨转出让的,为什么没有公示就突然停止审批?二、石首城区还有那么多自建房还能交易吗?怎么办手续?三、什么时候恢复审批?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09 17:0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10 15:0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单位   石首市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详情          刘先生,您好!您的来函我们已收悉,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已按市政府要求暂停了“双征”拆迁范围内的个人自建房的划拨土地转出让事项的办理,“双征”拆迁范围外的个人自建房的划拨土地转出让事项可按原办理途径和方式办理。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