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甘**
  • 诉求编号: 165179
  • 诉求时间: 2021-12-0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身份证到期换证的费用是否合理

身份证到期要更换,工作人员要收四十元工本费,请问这个费用是统一按规定缴纳吗?合不合理?当时缴费后也没开收据发票,只是写了一张到时候来领新身份证的证明,然后说要四十天后才能拿到,要早拿到需再交二十块钱,有点质疑这个时间是不是有点拖得有点长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08 16:3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08 17:3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文旅区 纪南文旅区】
  • 2021-12-09 09:16 【文旅区 纪南文旅区】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09 09:16 【文旅区 纪南文旅区】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文旅区 纪南文旅区
回复详情   2003年12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规定: 1、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2、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3、居民申领、换领及丢失补领、损坏补领防伪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仍按照原(计价格[1995]873号)规定执行。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