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开**
  • 诉求编号: 164596
  • 诉求时间: 2021-11-2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需要怎么证明

已经在多个地方多个公司从事过化工操作工职业,以后退休能不能证明,之前的公司不知道能不能联系上,现在的公司是私企不知道有没有档案,只知道有过学校毕业档案毕业时候就拿回家没有拿出去用过,需不需要现在还没退休就建立某个特殊工种认证呢,还是等退休时候可以参照社保记录就可以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1-28 15:3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1-28 16:2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开发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 2021-11-29 10:52 【开发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01 15:57 【开发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开发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回复详情  

经我单位与诉求人电话联系,已告知诉求人,不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 )第一条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