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64528
  • 诉求时间: 2021-11-2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荆州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问题

最近安阳巨型犬伤人事件和武汉坠楼事件都暴露了城市养犬的一些问题,荆州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心城区一直就有不文明养狗的问题,从最近因为养犬出现的社会事件来看,荆州存在很大的漏洞至今没有荆州市养犬管理办法,周边城市襄阳养犬管理办法2020年1月1日就实施了,宜昌养犬管理办法2019年就开始实施,然而荆州市至今没有养犬办法,11月26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就规范养犬等动物防疫领域作出规定。

问题:《荆州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起草公示已经完成了,应对目前养犬的社会事件频发,荆州市《荆州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何时出台?

请荆州市公安局,城管局和社区进行联合行动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流浪狗进行专项整治活动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1-26 21:0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1-27 10:4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安局】
  • 2021-11-29 11:22 【市直部门 公安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1-29 12:23 【市直部门 公安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11-29 12:27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公安局
回复详情  

据了解,《荆州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已完成起草工作,待呈报荆州市人民代表大队表决通过后才能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地方性法规,具体的出台时间要参照市人大相关立法工作议程。同时,荆州市已陈成立由市公安局、城管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的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专班,正在大力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整治和抓捕流浪犬工作,待《荆州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正式出台生效后,将依据该办法进一步规范荆州城区饲养犬只活动。

补充评价

希望加快速度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