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鲜**
  • 诉求编号: 164506
  • 诉求时间: 2021-11-2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请问荆州属于哪个区域的中心城市?

近日,《湖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该规划确定了湖北各城市的地位,也列出未来城镇化发展目标。

《规划》明确表示,支持各区域中心城市立足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确定差异化发展定位,打造更多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增长点,成为促进全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

  支持黄石建设长江中游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支持十堰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打造“两山”实践创新先行区;

  支持荆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承接产业转移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支持荆门建设湖北中部中心城市;

  支持孝感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

  支持黄冈建设大别山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和中医药健康城;

  支持鄂州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城市,打造综合国际物流枢纽;

  支持咸宁建设自然生态公园城市;

  支持随州建设桥接汉襄、融通鄂豫的“汉东明珠”城市;

  支持恩施建设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支持仙桃建设江汉平原明星城市和非织造布应急防护物资供应储备基地;

  支持天门打造全省“四化同步”示范市;

  支持潜江建设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示范市。

荆州是唯一没有正式名称和划定范围的综合区域性城市。最应该得到的“长江中游区域中心城市”和“湖北中部中心城市”都没有给荆州。请问荆州属于哪个区域的中心城市?正式名称是什么?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1-26 12:3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01 09:3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发改委】
  • 2021-12-02 14:56 【市直部门 发改委】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02 17:10 【市直部门 发改委】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发改委
回复详情  

你好!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强调:荆州是荆楚文化的根脉所在,湖北是中部之中,荆州是湖北之中,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据着特殊重要位置。湖北发展如何,荆州处于“中位数”,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同时指出,湖北的中部需要一个中心城市,荆州责无旁贷。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