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张**
  • 诉求编号: 164459
  • 诉求时间: 2021-11-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报装天然气不能解决

各级政府当前正加大改善民生工程的力度,推广使用天然气应该是市政府为民生工程办的实事。天然气不同于一般的其他商品,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不应该仅限于大规模的居民小区使用,要让绝大多数城区老百姓都能用上天然气。特别是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留守的老年人日益增多,使用石油液化气越来越不方便,我们迫切希望尽快用上经济实惠的天然气。但是,报装天然气难,申请后长时间得不到答复。恳请市政府加以关注和推进。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1-25 19:2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1-26 14:5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住建局】
  • 2021-11-30 16: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住建局
回复详情   一、现场踏勘情况
11月30日市天然气公司市场客服部、工程部、设计单位到东方大道笔架法庭等附近3个小区以及后面的私房进行初步现场踏勘,经踏勘后面属于私房前面门面共计50户左右,我公司燃气管线位于对面,需要定向钻过来,费用约每户肆仟元左右,现场给予了回复。
二、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及自主权
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告知用户天然气管网施工的特殊性,需要统一规划,并且要请有燃气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正式图纸后,市天然气公司再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28】号文件(关于放开供水供电供气延伸服务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供气企业依据生产成本、市场供应等因素,合理制定安装价格。告知用户待设计单位出具图纸与材料清单后,立即交第三方造价单位,造价完成后会将正式的报价文件送达给用户。
同时也明确告知该用户天然气入户安装可自行委托具备施工安装资质的单位建设,完成安装且通过行业管理部门验收合格的燃气工程,我公司提供供气服务。
市天然气公司安排设计单位现场免费踏勘后,如该用户具备安装条件且委托我公司进行安装建设,将尽快为您出具图纸与材料清单后,立即交第三方造价单位,最后正式的造价文件得到该用户的认可后,再进行合同签订及安装建设等流程。
三、市天然气公司公司承诺
我公司向所有用户明确表示:天然气入户安装可自行委托具备施工安装资质的单位建设,只要符合国家燃气工程设计、监理、施工建设标准的,施工完成后经质监部门、燃气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我公司配合予以通气我公司提供供气服务及免费为用户做好后期的入户安检工作,充分保障用户选择权。
    我公司承诺在经营活动中严格依法经营,绝不侵犯用户合法权益,只要该片区具备天然气管道安装安全条件石首天然气公司将第一时间做好小区的天然气管道配套建设和通气工作,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