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熊**
  • 诉求编号: 164255
  • 诉求时间: 2021-11-2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关于人信悦玺电梯问题的质疑

一、日立电梯安全和噪音扰民问题。

一是电梯安全问题。自去年收房以来,9号楼电梯频繁出故障,物业公司仅仅一修了之。每次上电梯会有轻微晃动和异响,11月份9栋3号电梯只能上2个人,多于2人则告警;4号电梯在11月20日从24楼突然下坠至23楼,后业主按了32层,电梯又将其带到33层,报物业公司,未对业主就电梯故障形成原因有任何告知,每次出现问题仅仅是调试,给业主心理造成很大负担,安全生产关乎人命,我们业主的生命经不起这样调试,希望相关执法部门重视。

二是电梯噪音扰民问题。本小区电梯为日立电梯,维护单位是日立湖北分公司,业主反映在客餐厅甚至卧室,均能清晰听到电梯上下的噪音,给我们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对此,物业公司称曾要求电梯维保人员在电梯内进行了噪音测试,并未超标,我们业主认为此举有偷换概念的嫌疑。电梯有噪音影响日常生活了,本应由物业公司督促电梯公司进行降噪整改,而不是遇到问题一概推卸责任,如果是因为电梯质量问题造成的噪音,那么更加不容忽视。希望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相关部门上门测试并要求限期整改。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1-22 17:4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1-23 11:1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市场监管局】
  • 2021-11-23 11:34 【沙市区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1-26 08:39 【沙市区 市场监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沙市区 市场监管局
回复详情  

2021年11月23日,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解放所接投诉后立刻联系投诉人,核实投诉内容和诉求。在处理过程中,投诉人刘女士通过市长热线平台再次投诉,期间该楼还有一名业主通过市长热线对该楼栋电梯进行投诉。我所执法人员对信悦玺小区电梯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使用单位已根据业主要求自行将9栋的电梯停用,开展检查排查隐患。我所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该电梯运行情况检查完成后提供检查情况说明。对于电梯噪音对其家居生活影响,已告知当事人向主管部门另行投诉。

办件单位:解放市场监管所   

联系人:吴静  

电话:8511779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