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姚**
  • 诉求编号: 163673
  • 诉求时间: 2021-11-1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荆州铁塔公司在居民区阳台近距离搭设基站发射塔

法律规定基站建造安全距离:垂直方向大于3米,水平方向大于10米,而实际这个非法违建基站与我家一墙之隔,建在隔壁阳台,伸手就可触碰到塔身,实际距离:垂直方向0米,水平方向0.2米。完全不合法。我进行了很多途径的联系与投诉,荆州铁塔公司说这基站是中国移动的,荆州移动公司又说这个铁塔处置权在于铁塔公司的,铁塔公司说要上门检测辐射值和调整铁塔发射方向,已经一个多月了都没有得到落实。铁塔公司这样在居民区近距离违规建造基站,充分显示了他们的不专业和对人权的无视。根有关部门反映多次,问题目前没得到任何有效解决。我希望铁塔公司将信号发射塔移到楼顶,而不是架设在与居民同一平面的生活区阳台。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1-11 16:4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1-11 16:5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 2021-11-12 08:40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1-12 08:40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11-16 10:56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回复详情  

1.接到沙市区南湖路综合大楼居民楼4栋的业主投诉后,我们对此投诉内容进行了核实。该站址名叫沙市长江桥头HG1,为移动和联通共享基站,该站建设符合荆州市政府批复的《荆州市中心城区及辐射区无线通信塔布局规划》

2.与诉求姚女士取得联系并且进行过沟通,告知诉求人科学看待辐射,为打消其顾虑,与其协商并调整了基站天线位置,现在投诉人阳台上的天线已经移走。如果投诉人疑虑辐射对身体有影响,我们可以做环评测试,接下来我们会跟进与投诉人进一步沟通。

3.根据荆政办[2019]25号文件《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全市各级单位和个人都要配合5G网络的建设。中央电视台曾实地测试报道过,距离基站2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38微瓦;距离基站1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41微瓦;距离基站只有一墙之隔的辐射值为0.31微瓦,比我国现行的辐射防护标准低了100倍。由此可见,基站的辐射是基本可以忽略的。其实,电磁辐射并不可怕,空气、食物、饮水等都还有辐射性物质,经呼吸及饮食进入人体内,在衰变过程中释放辐射。只要数值处在一个平衡稳定的状态,我们可以不必为天然的放射性物质所烦恼,无须听到辐射就害怕。

补充评价

荆州铁塔公司并未对阳台上的基站发射塔进行移走,只是往一边移了约2米,根本无法阻断近距离辐射。我要求把基站发射塔(全部大概4座)全部移到楼顶,不要放在阳台,会对同层居民进行水平强磁辐射。

补充回复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回复详情  

  近期会安排人员上站查勘,看是否具备搬迁条件。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