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黄**
  • 诉求编号: 162404
  • 诉求时间: 2021-10-2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房屋中介公司,不退还,克扣房屋意向金。投诉无门,哪个部门管?

中介公司之前承诺银行能贷到足额贷款,后来和房主见面谈房子的时候,中介又说之前的贷款数额,现在贷不到这么多了。要我多拿首付款,由于首付款不够,这个房子没谈成,这个房子意向金迟迟没有退给我!中介公司以各种理由推脱,说意向金转给房主了,房主不愿意退,当初向公司缴纳意向金的时候,公司就承诺如果这个房子买不成,意向金是可以退给我的,然而现在找各种理由推脱。我觉得这就是欺诈,玩套路。难道这样的中介公司就没有人管吗?没有一点行业规范的公司,任由它去欺骗消费者!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0-21 23:3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0-22 15:3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1-10-25 08:57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0-28 17:31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详情  

接到本案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了投诉人黄先生,了解事件详情;而后通过市中介行业协会与相关中介机构信和房产进行了沟通。据投诉人陈述,该事件中并无实证能确认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但对其服务态度不佳、服务质量不高,我们对中介机构予以批评警告。

此外建议广大市民,在进行房屋买卖活动时,就双方承诺事项尽量以协议方式予以确立,同时注意保存证据,以待发生纠纷时维权。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