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吴**
  • 诉求编号: 162312
  • 诉求时间: 2021-10-2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医护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医院工作方式单一。

近期,我年愈80岁的母亲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因病住院,在做完手术后其生活无法自理,需有人日夜陪护。今天早上8点,我(有近日核酸检测报告)来送早餐时,被一女医护人员挡住质问:你是哪里的?在说明来意后。这名女医护人员强硬的说:上面有规定,一名病人只能由一个家属固定陪护,你不能进来。我向其解释,因父亲年纪太大,日夜陪护身体背不住,能否换班让老父亲回家休息,请问医院是执行哪里的规定,好像不是很合理,我应该找谁去反映这情况?这名女医护人员手指胸前党徽气势汹汹的说:现在不是你找我,是我找你!随即要身边人员通知保安上来。因是早上查房时间,我为避免事态扩大化,影响其他病人及病区秩序,随即马上自行离开了医院。

据了解,医院规定住院期间一名病人只能由一个家属固定陪护。我父亲今年81岁,年事已高,子女白天工作不能进行陪护,想夜晚来换班。本来疫情防控要求大家都要遵守,但对于这样大年龄的老人,长期日夜陪护身体肯定吃不消,万一出现什么情况责任又该谁来负?

主要诉求:1、目前,荆州市正在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作为一名女医护人员,而且还是一名党员,用这样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来对待服务对象,我想知道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支部是如何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位党员思想“破冰”查摆检视自身问题的?

2、陪护手术后的病人是一个较长期的行为,由一个人日夜来照顾是无法坚持下来的,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三甲等医院,工作中能否多考虑群众实际困难,在保证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采取区别对待的方法,针对特殊情况的病人,让符合条件的、健康的病人家属(具有健康码、出行码、核酸检测报告),以一证一人,交替来进行陪护。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0-20 14:4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0-20 17:2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1-10-22 12:33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0-28 16:35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11-05 09:00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详情  

您好,收到您的诉求后,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现回复如下:该院投诉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与您进行沟通时,向您解读了由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来内控机制综合组于2021年9月8日发布的《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及该院于2021年10月21日发布的《关于以战时状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内容,其文件明确规定“非必须不陪护,确需陪护的每名患者只允许一人陪护,且陪护人员固定。疫情期间禁止探视 。”针对该院病区医务人员态度欠佳问题,该院表示医院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服务意识,主动加强与患者的沟通,耐心向患者和家属交代或解释住院期间相关注意事项,倾听患者的意见,积极主动改进工作,切实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感谢您的理解!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