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周**
  • 诉求编号: 162296
  • 诉求时间: 2021-10-2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州碧桂园电梯故障

荆州碧桂园17栋自交房以来,电梯故障频发,跟物业反映非常多次,要求换掉故障电梯,荆州碧桂园一直不换,时不时就出故障,今天上午坐电梯时,电梯突然上下跳层,突然卡顿,电梯灯熄灭,又突然坠落,吓得不行,但是按了两次紧急呼叫都没人接听,请相关部门责令荆州碧桂园遵循习书记的指示,保民生,保人民群众的生命是底线,不要把生命当儿戏,我们的诉求是换掉故障电梯,保证安全的坐电梯出行,谢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0-20 11:1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0-20 17:4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 2021-10-21 08:35 【市直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0-22 10:23 【市直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详情  

我局于2021年10月21日接到编号为E线民生(2021)67号的投诉件,投诉人周女士称荆州碧桂园小区17栋自交付以来电梯故障频发,跟物业反映多次要求换掉故障电梯,荆州碧桂园一直不换,时不时就出故障,今天上午坐电梯时,电梯突然上下跳层,突然卡顿,电梯灯熄灭,又突然下坠,吓得不行,按了两次紧急呼叫都没人接听,请相关部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诉求是换掉故障电梯,保证安全的坐电梯出行。

在接到投诉后,我局特种设备科和立新市场监管所的监察人员一起,于2021年10月21日上午到达荆州碧桂园小区对17栋电梯进行专项检查,并电话通知投诉人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投诉人周女士陈述称,她本人于一个月前被困电梯,后电梯自动开门自行走出电梯。关于投诉件上的描述,是她昨天(10月20日)在六楼看见电梯显示停在14楼,再跳层到10楼,然后看到电梯内的乘坐人员从电梯走出,听说电梯出现了故障,故而进行投诉。

经现场检查,发生故障的电梯为该小区17栋1单元客梯,故障电梯为停运状态,且采取了停用措施。该小区物业经理方勇陈述称,17栋1单元的客梯8月至10月21日,共发生7次故障,前6次经维保人员检修,均为外部电源断电造成,后经更换外部电源电缆,已解决断电问题。10月20日发生的电梯故障,经维保人员检查,已经采取了停梯措施。

维保人员李样陈述称,该小区10月20日出现的故障,经全面排查,是因为电梯轿厢轨道“导靴”磨损间隙过大造成,现已对该台电梯采取了停用措施,目前等待配件到货后更换。

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责令该小区维保人员、物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加强电梯的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及时的对故障电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检修,并现场与投诉人周女士进行了检查沟通,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