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姚**
  • 诉求编号: 161942
  • 诉求时间: 2021-10-1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移动基站建造安全距离不合法

这个基站建在沙市区南湖路综合大楼居民楼8楼,与居民区一墙之隔,安全距离不达标。现在8楼除了基站几乎全是常住居民。据了解,基站建造垂直距离必须高于居民区1.2米以上,水平距离大于30米。而这个基站选址为我家对门隔壁。水平和垂直安全距离均不达标。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0-14 12:0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0-15 17:1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 2021-10-20 08:43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0-20 08:43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10-20 08:43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回复详情   1.接到沙市区南湖路综合大楼居民楼8栋的业主投诉后,我们对此 投诉内容进行了核实。该站址名叫沙市长江桥头HG1,为移动和联通共享基站。 2.与诉求姚女士取得联系并且进行过沟通,目前还在进一步协商之中。如果投诉人疑虑辐射对身体有影响,我们可以做环评测试,接下来我们会跟进与投诉人进一步沟通。 3.根据荆政办[2019]25号文件《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全市各级单位和个人都要配合5G网络的建设。中央电视台曾实地测试报道过,距离基站2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38微瓦;距离基站1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41微瓦;距离基站只有一墙之隔的辐射值为0.31微瓦,比我国现行的辐射防护标准低了100倍。由此可见,基站的辐射是基本可以忽略的。其实,电磁辐射并不可怕,空气、食物、饮水等都还有辐射性物质,经呼吸及饮食进入人体内,在衰变过程中释放辐射。只要数值处在一个平衡稳定的状态,我们可以不必为天然的放射性物质所烦恼,无须听到辐射就害怕。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回复详情  

1.接到沙市区南湖路综合大楼居民楼8栋的业主投诉后,我们对此

投诉内容进行了核实。该站址名叫沙市长江桥头HG1,为移动和联通共享基站。

2.与诉求姚女士取得联系并且进行过沟通,目前还在进一步协商之中。如果投诉人疑虑辐射对身体有影响,我们可以做环评测试,接下来我们会跟进与投诉人进一步沟通。

3.根据荆政办[2019]25号文件《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全市各级单位和个人都要配合5G网络的建设。中央电视台曾实地测试报道过,距离基站2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38微瓦;距离基站1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41微瓦;距离基站只有一墙之隔的辐射值为0.31微瓦,比我国现行的辐射防护标准低了100倍。由此可见,基站的辐射是基本可以忽略的。其实,电磁辐射并不可怕,空气、食物、饮水等都还有辐射性物质,经呼吸及饮食进入人体内,在衰变过程中释放辐射。只要数值处在一个平衡稳定的状态,我们可以不必为天然的放射性物质所烦恼,无须听到辐射就害怕。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