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谢**
  • 诉求编号: 160557
  • 诉求时间: 2021-09-2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水表报停收费

松滋市民生水务公司沙道观分公司不合理收费

1.听家里老人说第一次装水表收了800元,二次水改说又收了800元开户费。请问收费细则是什么?

2现因家里老人过世,其他人外出务工不再需要用水想报停供水,打电话给松滋市民生水务公司沙道观分公司咨询,回复我说报停每年还需要缴纳90元报停费,想请问这具体是什么政策,90元的费用收费细则具体是什么,为什么不再用水仍然需要交钱,希望能够给一个明确的解释。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9-23 12:4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9-23 16:2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信访局】
  • 2021-09-24 09:12 【松滋市 信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9-24 17:02 【松滋市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9-26 21:18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松滋市 信访局
回复详情  

水利和湖泊局回复如下:

经与大兴垸村谢家祥电话沟通,意见基本达成一致,现回复如下:

1、第一次水表安装费用由私有水厂收取,市民生水务有限公司2018年底才将水厂收购;

2、第二次水改费用由沙道观人民政府收取;

松发改价格[2018]19号文件规定,全市农村居民实行两部制水价政策计收水费,农村居民每户基本用水定额按照5吨/月、10元/月标准计收,超出月基本用水定额的用水户,则以实际用水量扣除月基本用水定额的余额按照核定水费计收。根据规定一年定额基本水费为120元,现用户要求报停供水,仅要求其缴纳60元/年管网维护费,用来保障农村供水工程基本运行。

补充评价

国家提倡减轻农民负担,为啥还要收费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