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覃**
  • 诉求编号: 160177
  • 诉求时间: 2021-09-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荆州开展飞地经济

现在在全市正在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荆州目前最大困境就是工业不强,荆州作为国家级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和湖北自贸区荆州协同区,荆州正在加快建设综合保税区,荆州早就有飞地经济的先例洪湖和武汉的飞地经济随着武汉城市群发展优势不大,面对荆州高新区工业不强,高新技术弱,荆州市政府应该学习襄阳大力发展飞地型经济合作区,实现产业的梯次转移优势互补,目前襄阳共有五个“飞地”,分别是开鄂粤非省会城市合作先河的湖北深圳工业园(襄阳)、武汉高校襄阳转移区、北京高校襄阳集聚区、上海襄阳高新园、苏州襄阳合作区。襄阳深圳工业园和武汉高校襄阳转移区规模居湖北同类之首,北京高校襄阳集聚区正在推进完善中,上海襄阳高新园已规划,苏州达成襄阳合作区初步意向,加上宁波襄阳跨省合作典范计划,总数达到六个

荆州正在思想破冰,应该解放思想,千方百计谋发展,利用荆州各种国家级省级政策支持和荆州铁水联运,航空运输等优势,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建议荆州应该学习襄阳,由市委书记市长带队去襄阳考察学习襄阳的招商引资各种制度方法,学习襄阳如何利用开展飞地型经济合作区。

利用荆州的友好城市还有疫情援助荆州的广东海南的资源,还有东南沿海地区的荆州商会湖北商会,还有荆州校友等资源,开展东南沿海地区的高新区与荆州高新区的飞地经济型合作区,共同招商,合作共赢

网络上的文章在深荆州籍企业家建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实施破冰突围,重振荆州昔日雄风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9-17 11:3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9-17 17:1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发改委】
  • 2021-09-17 17:52 【市直部门 发改委】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9-18 09:38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经信局〗。
  • 2021-09-18 10:39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商务局〗。
  • 2021-09-18 14:40 【市直部门 商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9-24 11:21 【市直部门 商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9-25 10:59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商务局
回复详情   感谢您对荆州商务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您的建议我局相关科室已认真研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结合实际,适当予以采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补充评价

希望政府加大思想破冰,学习省内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加大思想解放加大制度创新,荆州加大对头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招商引资,提高荆州高新区全国排名名次争取能进前一百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