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刘**
  • 诉求编号: 160173
  • 诉求时间: 2021-09-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关于长江垂钓,路亚垂钓,

请问荆州,沙市,江陵,长江流域,除去保护区,禁钓区.

路亚单钩软耳,单钩铁板,单钩米洛,休闲垂钓,是否可以,相关文件是如何,希望有个明确的答复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9-17 11:1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9-17 12:0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
  • 2021-09-17 14:55 【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9-18 12:05 【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农业农村局
回复详情  

e线民生:我单位通过该信息接到刘先生诉求件,经电话联系得知,刘先生主要咨询国家及我市垂钓管理的相关规定。

关于垂钓管理,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于2020年6月9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通知》(长渔发【2020】12号),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于2020年12月16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意见》(农办长渔【2020】3号)。根据上述文件及我市垂钓管理的有关规定,在荆州长江水域,及其它自然水域,除水生生物自然资源保护区(荆州城区有长湖鲌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庙湖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金家湖花?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一级水源地、长江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及其它明令禁止垂钓区域外,其他自然生态水域允许按一人一线一竿一钩进行规范垂钓,禁止使用有毒有害的物质进行垂钓,坚决禁止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垂钓方法及生产性垂钓。没有明确规定禁止使用路亚垂钓。

执法人员已将上述情况告知当事人,当事人表示理解和满意。办件单位: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联系人:王恩明 联系方式:15171204613。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